肾结石 一、什么是肾结石 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。男性多于女性,约3∶1。近30多年来,我国上尿路(肾、输尿管)结石发病率明显提高。 二、肾结石病因病理 结石形成机制尚未完全阐明,多认为与代谢以

 肾结石(Renalcalculus)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,肾实质结石少见。平片显示肾区有单个或多个圆形、卵圆形或钝三角形致密影,密度高而均匀。边缘多光滑,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状。在肾盂肾盏内的小结石可随体位而移动,较大

 性激素与结石症密切相关,雄激素可以诱发结石。 医学界一直认为,尿石症的病因比较复杂,与自然环境、生活条件、 全身代谢紊乱及本身疾患有关,且具有个性化特点。但是,在临床上却发现尿石症男性发病率明显高於女

肾结石简介:肾结石是发生于泌尿道的一种常见疾病,近年来肾结石的发病率呈增高趋势。肾结石可发生在肾盏、肾盂内,可移动并进入输尿管或膀胱,原发性结石起因不明,继发性结石常因代谢异常、内分泌紊乱及慢性肾盂肾炎

根据肾结石成分的不同,肾结石可分草酸钙结石、磷酸钙结石、尿酸(尿酸盐)结石、磷酸铵镁结石、胱氨酸结石及嘌呤结石六类。大多数结石可混合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成分。各种结石的特点如下:  (1)草酸钙结石占结石中80%

肾结石患者在治疗中及治疗后,一定要严格按肾结石的护理办法来护理.  肾结石的护理要点为:  1.出现恶心呕吐者应及时就诊,按医嘱补液,注意电解质平衡。  2.多饮水,至少每日饮水2000~3000ml,除白天大量饮水

这是专门针对啤酒爱好者一族的好消息:经常饮用啤酒能降低肾结石产生的危险。赫尔辛基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花费3年时间对2.7万芬兰人的饮食进行仔细研究后作出结论,每天饮用一份啤酒可以使患肾结石风险降低40%。   

肾结石可发生尿路各个部位,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一种,也是泌尿外科常见病之一。临床上可有疼痛、尿血,并可引起尿路梗阻和继发感染,严重者可发生肾功能不全。  肾结石是由机体内胶体和晶体代谢平衡失调所致,

一项研究证明长期大量食用粗粮会造成肾脏结石的几率增加。  肾结石的成因比胆结石更复杂,根据结石的类型大概可分为草酸钙结石、磷酸钙结石、尿酸结石等三种。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,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之一。菠菜、

多饮水,增加尿量可以降低尿中各种成石盐类的饱和度, 以下三个小贴士,就可以降低肾结石的风险。  1、各种尿石症患者每天的饮水量应使尿量超过2000毫升,最好达到2500毫升。  2、自来水(包括软水、硬水\、汽水、

一项新的研究发现,每天喝一杯柳橙汁就可预防肾结石的复发,其效果要比其他柑橘类果汁更好。  许多人认为所有的柑橘类果汁都能预防肾结石的形成,但该研究结果认为,并非所有柑橘类的果汁都能提供具有这种疾病风险

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,而肾结石疾病的发生将导致肾功能不全、尿毒症、肾萎缩等,危及人们的身体健康。而近年来该疾病发病率上升,与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们的营养过剩有着很直接的关系。人们所摄取的食物中含大量的钙、

泌尿系統結石形成的原因主要與自然環境、遺傳、機體代謝異常、營養狀況,以及飲食習慣等有關。對於孩子來說,2—6歲是比較容易出現泌尿系統肾結石的。  孩子出現腎結石的情況有不斷上升的趨勢。這是因為不少家長會

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在《美国肾病杂志》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:碳水化合物(谷类、根茎类食物和食糖)摄入过低而蛋白质摄入高的食物对健康有不良影响。会使肾结石发生的几率增加.  研究人员让10名身体健

肾结石的症状肾结石的症状

1页 共29 7 [1] [2] 8 : 转到: